close




櫥櫃上那老舊的收音機
又在播放著羅大佑的"戀曲1980"
不知道是哪家廣播公司的懷舊曲目回味
又讓我想起那時候的你....

1989年秋天 我們18歲
都告別了純樸台南
北上來到了人人稱羨的台灣大學
在一次的迎新活動中 我們就這樣熱絡了起來
我還記得你喜歡彈吉他 一首"戀曲1980"自彈自唱
曾迷倒了多數在迎新會上的女生...

念資訊系的你 功課自然是非常傑出
自彈自唱的形象 也令你身旁總是不缺女伴

然而 那年聖誕夜前夕
你卻只問了我 願不願意陪你去聖誕舞會...

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
你知道我喜歡聽你彈吉他 喜歡看著你那自彈自唱的身影
你說 你正在練羅大佑的另外一條戀曲 "戀曲1990"
練好後 只彈給我聽 不會在公共場合表演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只要送給我 只有我能聽

你知道嗎 我那時有多感動...

然而 輕易許下的承諾 總是很難兌現...

大三以後你功課開始變忙 彈吉他的次數少了
甚至我們見面的次數也跟著減少

那年聖誕夜裡 我們各自有默契了 決定分手....
而你約定的"戀曲1990" 我至今仍然沒有聽到....

今年已經是2008年了
我的老三在前幾年出生
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的我
偶爾還是會想起你 只想在心裡悄悄的問你

你過的好嗎?還有在彈吉他嗎?
那首"戀曲1990"
你練好了沒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sub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