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最後一天
坐著客運 沿著中山高速公路從台北南下
又回到了我在台南的的租屋處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這樣奔波了
來到異鄉唸書 每次的往返 總是風塵僕僕
從台北到台南
在搖晃的車廂裡得待上四個小時以上
然而我似乎早已習慣客運的節奏
隨著中午的艷陽曬進車廂內
品嚐著長途旅行的風光
思緒 也隨著高速公路上的白色道路線般
稍帶圓滑的曲線朝向遠方劃去..

下午四點多
客運車抵達了台南車站
下了車 拎著兩個棒球手套與背包
內心又想到了練球 馬上一股壓力又往心頭湧來
但也無可奈何 寒假歡樂的日子逝去得總是特別快
開學後又是一連串的考試 練球 又考試 又練球....
信步往租屋處走去..
回家的同時 經過了住家巷口的那家7-11

今天是禮拜天 不曉得她有上班嗎?
才剛走到店門口 心中便有了這樣的疑問
偷偷往店裡瞄了一眼 她正在幫客人結帳....

我的住處位在長榮路的一條小巷子內
是個老舊的透天平房 我的房間便是裡面的其中一間
來來往往的室友很多 也記不清楚誰是誰了
只記得住我樓下正下方的兩位女生 各自常常會帶男朋友回來玩
老房子的隔音很差
聊天聲 喧鬧聲 總是會傳入我耳裡
覺得她們吵鬧而心情煩躁的同時
內心也難免會有一絲渴望感情的孤單與落寞..

不過..忙著唸書與打球的土木系學生..似乎抽不出空來好好談段感情..

她在我家巷口的7-11打工
不曉得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她
也忘了是從何時開始注意起..
清秀的臉龐 配合著纖細披肩的秀髮
以及略施脂粉的雙頰
還有那甜甜的微笑 和對客人和藹可親的態度..

下學期的課程開始了 課業壓力與練球壓力越來越大
我綠茶也越喝越凶..已經到了每天必須三四瓶的地步..
也許 也是潛意識裡想看見她的關係..
到最後 我已經不曉得
我是為了壓力而喝綠茶 還是為了她而喝綠茶..

"嘻..你每天來買這綠茶 那有沒有中獎呀?"
"啊!?"

在某一次買完綠茶的結帳 她突然開口這樣問了我..
原來 生活泡沫綠茶在那陣子慶祝暢銷 推出了抽獎活動
活動內容就在飲料瓶上
然而 每天喝綠茶的我卻沒有注意到..

"呵..我不知道耶 多虧你點醒了我" 我對她說
"我還以為你每天來買是為了想抽獎呢 你是哪裡人呀?"
"我是台北人 來這裡唸書 你呢?"
"我高雄 也是來這裡唸書的"

就這樣 我們算是對對方有了初步的認識..
我知道她原來是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的學生
她也知道了我就讀成大土木系二年級

那天是春假前夕..我剛考完了工數與流力的期中考
隔天想趁著春假前半段回去台北幾天..
晚上十點五十分 我又走進了那家7-11
與上次回台北時不同的是
這次我拿了瓶綠茶 走到櫃檯前 給她結帳
望著她結帳的表情
想到要和她分離幾天..不捨的心情悄悄的在心頭佔據..

"嗯..我要回台北一陣子..下禮拜才會回來.."
"啊!?呵呵..掰掰.."

她又笑了..
她的笑容 總是我內心的止痛劑..
雖然止痛劑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但是 享受著疼痛消失的舒暢 似乎也忘記了止痛劑會帶來的副作用
終於 我在那時明瞭..對毒品上癮的滋味..

台北是我的故鄉 是我出生的地方
到處都埋藏著我成長的回憶
和老朋友們聚餐
坐在新光三越十二樓的咖啡廳裡
從窗口望著對面的台北車站
思鄉的我 在台南總是盼望能回台北的這一刻
然而 現在的我正在台北 腦海裡 卻只在思念她的笑容..

四天的返鄉假期很快就結束了
又是一趟四小時的車程回到了台南
春假的空閒卻由不得我耗費許多
因為 春假完後又是緊接著三科期中考
K書的同時 桌面上 總是會有一瓶綠茶陪著我
當然 都是來自那家7-11..

接下來的考試我考的並不理想
成績都瀕臨了被當邊緣
而校隊方面也並不順遂
教練罵人沒有一天停止過 我的自信心也一天天被消磨
在練完球時 到7-11買瓶綠茶 順便看看她
與她閒話家常個兩三句 
或許是我一天裡最期待的時刻吧..

禮拜二 通常是她放假的時候

某個禮拜二 照慣例我走進了7-11拿了瓶綠茶準備結帳
心想今天應該不會遇到她吧 沒想到在櫃檯等我的
卻是笑容滿面的她
原來 她週末要考二技考了 沒有辦法上班 所以禮拜二才補做
隔天 我騎著腳踏車到武廟求了金榜題名籤送給了她..

我喜歡她..日久生情?
我一直不相信..

夏日即將來臨 台南的夏天來的總是特別早
也是即將到學期末的時候了
我的成績依然不盡理想
或許 大二下 是我大學生涯到目前為止 最慘的一個學期
不僅僅是球技沒進步 連帶功課也不行了..

有時候 看著她專心工作的樣子
內心真的覺得 一個認真於自己生活與工作的五專生
真的要比一個墮落又漫無目標的大學生有用多了..

"嘿~你知道這附近哪裡的宵夜好吃嗎?"

在一次聊天中 她突然這樣問我
我想起小東路上的一點掛包 便推薦給她

"等妳下班 我們一起去吃如何?"
"可是我下班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而且我怕胖 哈"
"妳又不會很胖 呵"
"沒有啦 我今天要回高雄 怕家人擔心呀"
"那麼晚要回高雄 那你要小心嘿...."

心疼她那麼晚回家的同時 也馬上到一點掛包買了個掛包回到了7-11
送給了她

卻沒想到 那天是她在這家7-11上班的最後一天

之後的整整一個禮拜 她沒有再出現了 那已經是六月底
我也考完了所有科目的期末考

假裝不經意的問了店長 原來 她五專畢業之後 便要回高雄老家去了
所以也辭掉了7-11店員的工作

她就這樣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

止痛劑 最大的副作用 就是當沒有使用的時候
感覺更痛.....

2007年暑假已經到來
在這同時 因為對老房子的灰塵過多過敏
所以我也搬了家
搬離了長榮路小巷的老舊透天平房
轉居入位於裕豐街內新整修完畢的公寓
家門前有家萊爾富
走進店裡
望著冰箱裡那瓶"生活泡沫綠茶"的同時
心中便會想起了她
想起了她的笑容
想起了她專注工作的眼神
以及永遠和藹的口吻..

我喜歡她..日久生情..
我相信..

想著她的同時 萊爾富櫃檯的那位女店員 又對我微笑了一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sub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